变电站里的电容柜的作用
江苏邦奇德电气有限公司  浏览 次  发布日期:2016/06/27

来源:电工之家

 

变电站电容柜的作用主要是补偿无功电容的。供电线路的功率因数要求达到0.8以上,如果达不到,还要增加电容量。

无功电流,一般不是专业学过电的人事很难理解的。在电路中,有功电流和无功电流同时在流动。有功电流就是电器做功的电流,无功电流就是不做功的电流。

在工厂和用电大户中用的负荷大多为电动机之类的用电器,也就是电感性的用电器。电感有这样的特性,当供电电压到0V的时候,其电流不为0,由电感反出来的电流不是做功的电流,是无功电流。

无功电流也是电流,在电路里是占载流量的,若无功电流大,变压器、发电机组都要发无功功率来对付无功电流,正好电容器的电压,电流特性和电感相反。因此,装了电容补偿后,变压器和发电机组不用发无功功率,供电的功效因素就可以提高

版权所有© 2016 江苏邦奇德电气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 苏ICP备16006080号

本公司网站关键词:电气设备智能电容低压电容器邦奇德电气有源滤波器APF智能电容器有源滤波器

设计制作:苏州诺亚网络 技术支持:城市导航

点击关闭

  • 江苏邦奇德电气
    18013112739